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太库:用产业孵化出全球创新的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2017-09-12 14:50:12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如何才能走出创新之路?太库给出的答案是“全球化、专业化、品牌化。”

目前,太库已经在全球 7 个国家、22 个城市建立了 30 个专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创建了全球共享创新社区。“北京、上海、深圳、固安、美国硅谷、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我们定位于区域创新模式的规划与运营,成为专业的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太库全球CEO黄海燕说。

“布局全球,获得优势创新资源”,是太库“国际化”路线的基础。为此,太库科技从成立之初,便选择从国际高端前沿切入,构建起了遍布全球的创新孵化网络:在以色列、芬兰等地,太库实施创新生态移植战略,将当地的研究机构、非盈利组织、大学、加速器、跨国公司资源整体导入,已经在嘉善签约建立了中以大健康示范基地;在韩国、德国等地,太库积极参与当地政府主导的创新项目,已成为多个政府机构的官方合作伙伴;在美国、俄罗斯等地,太库深耕大学、科研院所等产学研源头,积累人才、专利和项目资源。

有了资源,“太库模式”开启为企业和集群发展提供动能、拉高势能的全新尝试。政府资源之外,太库与全球研究院所,如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开展深度合作,参与到创新产业集群的打造中,同时与50余家地方投资机构合作,为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太库一直致力于“做专业化的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其倡导的产业孵化模式,所关注的焦点不再是场地上的联合,而是通过全球范围内智力财力和技术等创新要素的资源融合,从新材料、大健康和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入手实施孵化。

自成立以来,太库在实体孵化器内网罗全球优质项目,启动了人工智能垂直虚拟加速器和大健康垂直虚拟加速器,并将于2017年内启动新材料/新能源垂直虚拟加速器,将优质项目导入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落地,形成了孵化-加速-产业园区落地的“三步走”良性循环。

目前,太库科技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在中国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地区建立孵化器,帮助国外创新企业在中国寻求客户,获得政策支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并通过国际创新资源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帮助区域打造创新产业集群,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帮助区域完成创新产业集群的设计、规划,以此为基础落实创新孵化体系的实施,以及创新产业集群的培育,”黄海燕说,“这将从根本上帮助区域吸引更多智力资源聚集、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和税收,并由此形成创新氛围持续改善的良性循环。”

资料显示,太库与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协同合作,在河北固安打造产业孵化器标杆,并与政府共同研究探讨新型结算方式。太库固安产业孵化器由实体孵化器+产业基金+创新产业集群组成。固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产业集群通过打造“一院、一基地、一平台、一镇”的产业生态体系,打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条,形成生态系统级的创新产业集群。

此外,太库科技协同华夏幸福香河产业园区与香河县政府,合力打造智能家居创新产业集群。

在即将举办的2017年双创周活动上,太库科技将深度参与上海主会场、北京分会场、各地会场以及海外专场等活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芬兰赫尔辛基、德国勃兰登堡,太库四大海外专场活动正在陆续举行,太库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向海外展示中国创新力量。

上海主会场,太库科技将展示其球化国际平台以及创新产业集群成果,并举办“创客真人秀全球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超级挑战赛”、“slush-斯科拉奖半决赛”等系列活动。

北京分会场,太库科技将举办“2017创业季-京津冀论坛”京津冀论坛,以“构建新型创新生态圈,助力京津冀产业发展”为主题,与行业专家们深化讨论京津冀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之际,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建言献策。

还有成都、南京、深圳,太库各子孵化器也将参与双创周,并举办系列活动。

未来,太库将积极整合全球资源,将科技力量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引领区域产业的协同创新,为区域发展植入强产业属性的创新芯片,为中国双创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