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成都高埂镇深化信息技术运营 构建高效网络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09-13 11:22: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焕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9月13日讯(杨焕) 近日,成都邛崃市高埂镇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通过多步骤,全方位的深化信息技术运营,构建高效的、全覆盖的乡镇网络服务平台。

  一是集成功能,以“小平台”挑起“大服务”。整合镇域内政务、党建、电商、教育、治安防控等多种功能,以“一网通办”为民众提供便捷服务,并实现各板块间使用率相互促进,有效提高平台用户粘度。以教育为例,高埂是邛崃教育重镇,在平台开设教育服务板块后,既可通过网络家访、网上作业功能为教学提供方便,也能利用全镇学生“小手牵大手”的带动效应,深化家长对平台的使用习惯。

  二是“三屏”融合,以“多媒介”推动“全覆盖”。深度推进手机、电脑、电视“三屏”融合,让社区群众以多种信息媒介全方位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特别是留守老人,通过电视即可实现政务咨询办理、查看雪亮工程监控视频及一键报警等多种功能,推动实现网络服务全员覆盖。

  三是整合资源,打造零距离智慧商圈。以不出社区即可创业为目标,通过“互联网 乡村”模式,整合“高埂商会”在成都中心城区的农产品销售网络,为社区居民“触网”创业构筑坚实支撑,带动更多社区群众创业就业。目前,全镇已有4000多户群众通过平台直接参与到社区治理服务中,智慧化服务水平和公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