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铜仁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10:52:20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赵静 代旭东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原标题:陈昌旭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  强调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昌旭在铜仁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DSC_4049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洪,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开禄,市政府副市长张明、胡洪成、杨同光、邱祯国出席会议。


DSC_4018


市委书记陈昌旭

会上,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察督办组、责任追究组、宣传报道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分别就督察整改工作发言。


DSC_4004 副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


DSC_4000


市政协主席陈康

在认真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和参会市领导发言后,陈昌旭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将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采取过硬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和问题整改。二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紧扣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按照完成时序,把握重要节点,细化整改清单,加快整改进度,做到一问题、一档案、一措施、一专班。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继续跟踪督察,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对明显滞后的要加强督促,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三要在工作统筹上再加强。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在整改督察、人员配置、宣传报道等方面加强统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要在组织保障上再强化。市政府副市长要分别带队对各区(县)整改情况进行再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市督察督办组、责任追究组、宣传报道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层层传导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回应群众关切。各区(县)要严格按照机构不撤、力度不减、保障不弱要求,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细化整改方案,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静代旭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