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无锡际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R技术的前景展望

发布时间:2017-09-14 11:0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专访无锡际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R项目研发部


什么是VR(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这里我们不会对概念做过多的介绍,而是简单介绍一些目前VR的一些实现,以及一些主流厂商的支持,更多的是对VR的展现形式做介绍。不管厂商做了什么设备,目的都是“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广义的VR还包括一些其他交互方式,如语音识别、手势识别,如微软xbox kinect,不过其精准程度目前还远不如VR手柄。Kinect适用一些如攀岩、保龄球等对延迟和精准度要求不高的休闲类游戏,并不适合如CF等精度要求较高的操作体验,并且xbox目前没有头盔,无法提供360度的全方位视觉沉浸体验。这里主要介绍一下摄像头、头盔、手柄这三种常见设备。 

目前提供VR设备的主流厂商有oculusVR、HTC vive、索尼的PS VR,这些都是比较高品质的PC端硬件产品,价格在几千元RMB左右;还有一些主流设备如三星Gear VR、谷歌的、Daydream,则是简易的移动端VR设备,一般在几百元RMB左右。移动VR设备成本价格相对低一个数量级,通常高端一点的VR设备也只是多提供了一些手机操作接口而已,在手机放入头盔中不方便操作时用于通过头盔按键操作手机。例如谷歌的Cardboard,其他的移动VR设备也只是做的漂亮一点,加了一些控制功能,虽然不是全沉浸,但成本低了很多。 

朱总介绍说,2017年以来,VR设备厂商已经从设备研发阶段转入大量生产阶段,研发阶段带来的设备价格高昂等问题会在下一个阶段得到解决,2017年下半年主流VR设备都有大幅度降价的趋势,随着价格下降,直接产生的后果就是大量行业会普及VR这一个新型产品,届时配套的VR软件服务将产生大量的外包量,市场前景广阔,无锡际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无锡地区比较早的涉足VR配套软件外包服务的公司,任重而道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