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乐学乐业电商研修班: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9-14 11:13: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作为京东农村电商生态中心和乐学乐业教育推出的“千县燎原”电商项目的一部分,第四期宿迁电子商务产业高级研修班日前在北京京东集团举行。据了解,“千县燎原”电商项目结合县域产业特点,通过培训、讲座、项目引进、电商孵化、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帮助县域传统经济向电商转型升级。

宿迁市把电商产业列为全市四大新型产业重点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已经连续四次选送优秀电商企业高管到北京京东集团参加电商研修班培训。据有关数据显示,宿迁市正常经营网店超过5.2万家,相关从业人数超过45万人,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一条街)114个,年均孵化项目500多个,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电商产业体系。然而,与快速发展的电商产业相应,宿迁市在电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同样突出。

乐学乐业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宿迁与国内大多数地区电商发展面临相似的问题。与物流配送体系不健全、品牌意识薄弱、观念需要更新等存在的问题相比,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缺乏是产业发展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企业用人方反映最多的是发展电子商务所需的线上运营、摄影、美工设计等复合型人才招聘比较困难,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与企业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不少电商企业因为招不到专业的人才,会将客服设在产业园里,仓储设在郊区,而运营中心很多在北京、南京、杭州等地。

与此同时,电商作为新型产业,它的规则和玩法也是日新月异,企业接轨电商后,若没有一个专业的运营团队,跟不上电商发展的节奏,也未必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更会遇到前所未有的许多问题。比如本次培训会上有学员提及平台最新的玩法,很多时候等一个活动都已经众所周知了自己才反应过来;还有的学员问及平台对不同类目的规则和要求是否存在差异,为什么看别人做电商那么简单,自己却连审核都通过不了;更多学员怀疑的提出,在电商平台上同类产品甚多,价格对比明显,自己的产品新上线,从各方面都觉得比别人弱;电商发展到今天,几乎想搜什么都能搜到,是否还有电商发展的空间?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为此,乐学乐业与京东农村电商生态中心共同开发出了有针对性的系统的电商课程,并推出了“千县燎原”电商项目,专门为县域经济向电商转型提供专业服务。在电商产业研修班、电商孵化、电商沙龙等活动中,通过系统实训,通过邀请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组专家、知名农村电商专家、京东大学电商学院特聘讲师、中国电商精英会讲师团专家、京东商学院官方认证讲师以及京东集团的相关部门高层领导现场授课和解惑,帮助县域企业快速接轨电商,开拓电商销售渠道,成为专业的电商企业。

“千县燎原”项目不仅通过电商研修班全方位提升县域电商水平,在后期企业电商孵化期间,乐学乐业也会不定期地为企业进行专项培训,与企业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交流,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合格的电商人才,打造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让企业电商发展无后顾之忧,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开展县域电商培训,助力地方经济腾飞,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