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创新博览>

安全大检查 大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11:13:27  |  来源:大龙开发区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灭火器每层楼配备几个,消防栓设置在哪里,你们是如何管理,怎么预防安全隐患,假设安全事故出现你们预备有怎样的解决措施,有没有组织应急演练?”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市等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9月12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黎波满脸严肃、带着问题率队到辖区内各学校、医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并逐一追问相关负责人有关安全的问题。

很多平时忽略的小事,在杨黎波看来都是不可忽视的安全大事;“我觉得这个位置需要添设一个安全标语,这儿的微型消防站宣传栏需要更换,施工哪儿需要设置隔离警戒。”在实地查看大龙中学、大龙医院、大龙小学的过程中,杨黎波不留死角的排查了两校园及医院的区域环境安全情况以及内部对一些安全隐患的预防措施;逐一核实查看消防栓和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食品和药品是否在有效保质期内,食堂的卫生是否合格等情况,并听取学校、医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的开展情况及紧急解决措施。

“我们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都使用正常,食堂卫生每天都进行打扫、消毒等处理,同时还定期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我们在第一时间组织所有医务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安排相关人员对区域环境、药品库房、防火防盗措施等进行排查。”“根据相关会议精神,我们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相关事宜,对校内及周边区域环境、房屋安全、用电线路、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等进行逐一排查。”面对杨黎波的询问,在大龙中学、大龙医院、大龙小学查看过程中各相关负责人都如实的回答道。

通过一路的查看和听取汇报,杨黎波紧绷的心似乎并未松懈下来;他知道,学校和医院的安全问题非常重要,改善情况也并非如负责人员汇报那样简单;教师老宿舍楼的整改、消防水压、学生宿舍应急疏散、区域内死角处摄像头的安放、食堂储存室的分类及卫生、医院氧气储存不规范、建筑垃圾遗留等问题都实际存在。

“快速找准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加强安全生产重视程度,克难攻坚,把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中。”杨黎波对各相关负责人坚定的说道,对于任何安全隐患都要第一时间做好防护、整改,严格把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个岗位,不落一个环节;将安全工作形成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牢记“五个严禁”、“五个决不允许”、“灭火和抢险救援行动安全十要素”、“六查六防”等相关内容,绝不允许触犯。

随后,9月12日晚,杨黎波在为民服务中心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约谈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客观认识、科学评判安全生产大督查,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排查隐患;要细化方案抓落实,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标对表进行自查自纠;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职工干部、群众、工人懂安全守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效益最大化,为开发区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贡献。

党政办、大龙镇、监察分局、安监局、经发局、社发局、总工会、消防大队、督查室、大龙卫生院、大龙邮政、大龙水投水务、大龙供电分局、大龙林业站、建筑工地及各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