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大数据开路 崇州市与中国网“携手并行”

发布时间:2017-09-18 18:2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聃虹  |  责任编辑:张子龙

 中国网2017年9月18日讯  9月18日下午,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志俊、崇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鞠朋、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冯梅、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渭博、崇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徐瑾、崇州市智慧办张伟伟一行来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参观交流,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中国网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参与接待的还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彭双桃、办公室主任王闪闪、运营中心总监何迎春、事业合作一部总监钱峰、事业合作二部总监陈鹏、编辑部总监严威川。参观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与会双方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参观合影(张子龙/摄)

 随后,双方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会议室座谈交流。首先,田玉成总工程师向来宾们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网的发展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向叶志俊副市长推荐了中国网的特色短视频节目《中国三分钟》。接下来双方围绕新媒体、社交媒体、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展开交流。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张子龙/摄)

 叶志俊副市长表示,崇州当地社会治理已经开始依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够准确及时的把控相应的事件与状况,大数据已经成为我们未来经济转型的重点,数据应用、数据挖掘等一系列方式方法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对中国网的传播路径、舆情收集以及对外宣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对此,田玉成总工程师进行了逐一解答。


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志俊(张子龙/摄)

 接下来,叶志俊副市长表示崇州大数据的发展是通过融合数据资源与企业合作,打造产业生态链,拉动企业相互之间协作发展。用新的机制解决老的问题,只有大数据才能实现,把相关内容数据化、信息化,将地方经济与区域发展相结合,实现崇州未来的经济发展和转型之路。


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冯梅(左一)、崇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鞠朋(右二)、成都崇信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渭博(右一) (张子龙/摄)

 就这个问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表示,中国网目前在大数据领域非常有优势,尤其在农业大数据方面更为明显,未来与崇州合作能够助推当地大数据产业发展。叶志俊副市长对此表示认同,并且希望中国网将一些国家层面的资源与崇州当地资源相结合,共同发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张子龙/摄)

 随后,双方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与四川崇州合作事宜进行深入讨论,确定了双方的项目对接人,并商定了未来签约模式与合作意向。

 交流会尾声,田玉成总工程师也表示期待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近几年,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迅猛,依托大数据关键技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联合的发展机制,形成需求牵引、创新应用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而中国网在大数据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与背景,崇州与中国网“携手并行”,在未来的一系列合作上非常令人期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