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鸟巢掀豫剧热潮 《朝阳沟》全场戏登场

发布时间:2017-09-19 09:06: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聃虹

 在京业余演员自做道具、自导自排自演的豫剧《朝阳沟》,17日在鸟巢景观大道红鼓处隆重登场,千足名观众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站在摩托车、三轮车或矮凳上,里八层外八层,把一场地摊戏围得密不透风,观众人数又创出新高。




 这出戏20世纪60年代风行河南,并拍成电影在全国上演。半个多世纪以来《朝阳沟》的剧情和唱段深受观众喜爱。把在京戏迷团结起来的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组织、排练,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把北京版豫剧《朝阳沟》奉献给观众。

 首演9月16日在海淀文化馆小剧场,昨晚鸟巢是第二场演出,第三次演出于9月24日晚上在清河燕清源小区广场。这表明,京城戏迷的演出专业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前, 北京豫苑春戏曲协会在不同微信群发了公告,并说明了乘车路线。看来,他们服务很用心。


演出现场。




 女主角银环是乐队弹电子琴的胡芝兰老师,她经常在这演唱豫剧,唱腔和表演很有专业范儿。


扮演男主角栓宝的是张松安,他也老来这儿唱。昨天他唱得感情很投入。

扮演二大娘的演员唱念做,专业味强。

演员在后台随时准备上场。

乐队伴奏准确到位,与演员配合天衣无缝,锦上添花!




 群里自称是“豫苑老顽童”的一位同志讲了排演背后的种种动人之举。他说,常言道三分唱七分伴,从排练到公演,乐队老师功不没。协会副会长、艺术团副团长宋章信作为主胡琴师立了大功,他放下家事不管,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大家完成排演任务。孙彦峰老俩口处处发挥了专业指导作用,把回家探望病人的事一推再推。协会技术顾问郭明生每次演出时,把音响设备搬上搬下,从提前布场到演唱收尾,从不叫苦叫累,而且这次演出还兼管打击乐主锣,精神可佳。可以说,排练、演出中的好人好事,举不胜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