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全新的人脸解锁 Face ID是如何实现的

发布时间:2017-09-22 14:50:59  |  来源:极科网  |  作者:胡娟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众所期待的iPhone X在今年的苹果发布会上终于亮相,外观有了全新的变化,没有了Home键,采用全面屏技术,多了尴尬的“刘海”,可这个刘海还是必须有的,因为前置摄像头、生物识别传感器这些都集中在这儿。重点是iPhone X的解锁方式,依靠面部识别技术解锁。

 据悉,苹果新发布的iPhone X采用名为Face ID的面部识别技术来解锁手机。“Face ID技术是’解锁手机和保护用户信息的未来’”,苹果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是这么介绍的。

 该技术采用了TrueDepth相机技术及其配置的相应子系统,包括红外传感器、照明器、点阵投影仪、距离传感器和环境光线传感器等各种传感器设备。



 据了解,这个搭载具备深度感知的3D脸部识别功能,在1微秒(百分之一秒)内,就能进行人脸识别,进而完成人脸解锁。它还不受使用环境和位置的限制,无论你发型变化了、戴了眼镜、戴了帽子、无论是黑天、暗光环境下,而且不用正对着脸,不管是走路还是跑步,iPhone X 都能够顺利识别你的脸并完成解锁。

 iPhoneX能够快速扫描人的面部并在人脸表面形成 30000个看不见的 IR Dot,就像3D建模一样。当用户看着手机时,它会向面部投射30000个不可见的IR点,相机会捕捉并拍摄图像,然后将其与存储的面部图像进行对比,这一切都是实时发生的。该功能整合了神经网络技术以及其他传感器技术,能够有效区分不同面部,并且辨别手机前的人像是否只是一张照片,还可以检测到用户是否戴着口罩。



 为了更好的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该技术背后是A11移动处理芯片。A11具有运行诸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应用的强大功能,专门构建了自己的神经网络,为人脸识别提供足够强大的计算能力,从而让面部录入和解锁的过程顺畅而快速的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苹果高管Craig上台演示iPhoneX时,第一次Face ID识别失败了,这让不少人对其安全性产生怀疑。发布会上苹果官方也表示,被相同指纹破解 Touch ID 的概率是五万分之一,而遭遇相同的面部能破解 Face ID 的概率则是一百万分之一,这是20倍的安全性提升。

 此外,Face ID不仅可以解锁iPhone,甚至能代替密码在iTunes和App Store购物,这已经完全替代了指纹识别Touch ID的工作。

 苹果这次的3D 结构光双摄技术,给人脸识别提供了比指纹更高的安全性。这项技术将用来抵御目前所有的人脸识别破解手段,例如屏幕翻拍照片、翻拍视频、纸张打印、相片打印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