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美国知名葡萄酒产区遭火灾 进口葡萄酒价格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7-10-13 14:33:35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知名葡萄酒产区纳帕谷、索诺玛县发生严重火灾。虽然因本次火灾的直接损失尚未清楚,但当地的葡萄酒减产已是既成事实,有当地的市场人士认为两个产区的葡萄酒接下来将会涨价,还有人士认为会因此拉高美国葡萄酒的价格。

作为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加州生产的葡萄酒一直以来多销往美国国内,只有少量进入中国市场。不过,近几年,随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升级和消费者对美国葡萄酒市场的了解有所提高,美国葡萄酒进口量逐年增长。

不过,这对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从数据看,今年1~8月,法国仍占据中国瓶装葡萄酒进口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约42.5%,澳大利亚进口额排名第二,美国排名第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