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科技动态>

山西700余项优秀科技成果“大集结”

发布时间:2017-10-13 14:40:16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王海滨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世界最大挖掘机,世界首台采用“水煤浆+水冷壁+辐射式蒸汽发生器”的“晋华炉”,第三代超低排放循环流化床锅炉、先进铁素体不锈钢制造技术……山西省科技厅和山西省科协共同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科技成果展”近日展出,700余项高科技产品、成果、装备向公众亮相。包括展板及图片介绍、多媒体演示、实物展示,此外还有网上展和资料汇编等多种形式,引人关注。 

 近五年,山西共有43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的重大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先进铁素体不锈钢关键制造技术与系列品种开发”等7个项目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这五年是山西省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黄金五年”。世界最大挖掘机下线,600℃超超临界核电和火电锅炉、机组用钢填补我国技术空白,双相不锈钢钢筋支撑起珠港澳大桥……为了优化科技计划,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打破“一煤独大”的产业现状,将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落到实处,山西依据产业链编制创新链,精准凝练科技重大专项,围绕全省转型综改,先后编制了12条产业创新链,政府累计投入13.64亿元,布局实施231个科技重大专项项目。 

 截至2017年9月底,山西省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70个,引进院士70余人,引进院士专家团队300余人,开展科技合作攻关项目172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