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厦门娃再摘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

发布时间:2017-10-19 11:27:57  |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杨珊珊  |  责任编辑:张聃虹

 近日,2017年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上海闭幕,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宫小飞鹭艺术团再次摘得“小荷风采”金奖。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中宣部批准立项,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是全国少儿舞蹈类最高奖项。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0名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在决赛中表演了177支舞蹈,展示了童心童趣、校园生活和各地风情。

 福建省此次选送的作品中共获得一金三银,厦门思明区选送的舞蹈《金凤来仪》摘得金奖。这支舞蹈以“丁酉鸡年”为灵感,将金鸡幻化为美丽的凤凰,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展示鹭岛的和谐幸福,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

 据悉,思明区青少年宫小飞鹭艺术团已连续12年坚持创编原创作品,从2007年开始连续六届获得“小荷风采”金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