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公益儿童音乐会 唐俊乔带来“笛韵童声”

发布时间:2017-10-20 15:1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伦兵  |  责任编辑:张聃虹

本报讯  昨天上午和下午,第20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公益儿童音乐会“笛韵童声”在保利剧院举行。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乔和她的竹笛乐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观众的年龄两岁到十多岁,唐俊乔不仅为小朋友演奏了多首乐曲,还与小朋友不断互动。

唐俊乔是我国著名的竹笛演奏家和教育家,是中国第一位在民族乐队中担任首席的女性管乐演奏家。昨天的音乐会上,舞台被装扮成“动物园”的环境,音乐会邀请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教授担任主持。音乐会特地安排了关于竹笛基本知识的问答互动。在王勇老师快乐的解说下,小观众们学会了音乐会的基本礼仪,也了解了中国竹笛最基本的知识。

唐俊乔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的效果是事先没有料到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北京国际音乐节职业的运作,让我举办儿童公益音乐会很放心、很踏实。小朋友们有了收获,我们也得到很好的启发。”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