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淮南京剧小达人 捧回“小梅花”金奖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2: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芳  |  责任编辑:刘蓉

图:获金奖的两名小选手和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校长李君合影(图片由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提供)

2016年5月17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的小学员们载誉而归。他们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上一举摘获两枚金奖。此次,淮南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有6名少儿入围大赛。大赛设置了8个金奖,其中,专业组3金,业余组5金。小百灵在此次大赛中一举夺得业余组2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中,捧回一金的庞继阳今年才9岁,学习京剧已有5年,他此次参赛的剧目是《三盗令》。作为武丑演员,不仅要身体棒还要有一定的功夫。而当年庞继阳正是因为身体不好,家人想让他锻炼锻炼,才来到小百灵京剧学校学习京剧。通过这5年的练功,现在他的身体非常棒。因为喜爱练功,不管文化课再忙,他都坚持去小百灵上课。小百灵京剧学校的校长李君还特意为他聘请了主教老师凌然,为他说戏,教他翻跟头。在这几年的训练中,庞继阳的京剧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明年,他将报考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戏曲演员。

另一位第十八届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得主叫赵志婷,是一位漂亮的小姑娘。这个10岁的小女孩此次参赛的剧目是《打焦赞》。武旦是旦行的一种,表演上重武打和绝技的运用。比赛中,她的动作干脆利索、泼辣。

起初是因为奶奶喜爱京剧,将她带到小百灵京剧学校来学习的。刚到这里,赵志婷看到墙上小学员们神采飞扬的剧照,非常喜爱,她觉得京剧的扮相服装很漂亮,就决定拜师学艺。

在小百灵京剧学校学习期间,赵志婷练功刻苦学戏认真,跟小百灵的小伙伴们在一起相处得非常融洽。老师经常夸她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赵志婷的目标也是明年报考中国戏曲学院附中。

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的国家二级演员李君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京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视为国粹。京剧在淮南的历史比较悠久,喜爱者众多。特别是上个世纪50年代,淮南市成立了专业京剧团,还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率领梅剧团来淮公演,至此,京剧在淮南人民心中扎下了根。”

据了解,从2001年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创办至今,有12位学员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48位学员荣获安徽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有6位学员荣获“和平杯”中国京剧优秀小票友称号。在第五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中,许瑞瑶同学荣获一等奖、同时被评为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小百灵少儿京剧学校表演的集体节目——现代戏《智取威虎山》选段荣获优秀表演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