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10岁“小百灵”出音乐专辑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9:46  |  来源:中山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三乡光后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师质和育人环境
图为声乐教师郑兆洁在指导覃子茵练习

在三乡光后中心小学五年级有个小女孩叫覃子茵,别看她小小年纪,已经登上过中山、广州、北京等各地的舞台,成为中山名副其实的小歌后。今年她又出了第一张音乐专辑,现在她的唱片在全国及中山各个书店都能看到,成为全市校园内一只独特的音乐“小百灵”。

10岁年纪获各种奖项无数

大大的眼睛,总是沉静地微笑着,回答问题简洁明了,10岁的覃子茵给人的印象是聪明而机灵的。就是这样一个话不太多的小女孩,今年一月份被吸收加入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并成为2013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歌手形象代言人。这也是我市年龄最小的学生获此殊荣。

除了音乐外,全国作文大赛二等奖、全国英语大赛广东赛区特等奖、全国数学比赛中山四年级组一等奖等等,学习方面的奖项她也获得无数,覃子茵的妈妈把她获得的各种奖项整理了下来,A4纸整整打印了三张。“她学习上没让我操过心,放学后上各种兴趣班,如下棋、跳舞、弹钢琴、书法、画画,这些都是她主动要求学的,我们从来不逼她学。”覃子茵的妈妈说,除了唱歌好,她弹琴、书法、画画都很好,获了很多奖,在她身上没有偏科现象。覃子茵小学三年级开始上培训班学习唱歌,从班上活动到学校活动,各种场合都少不了她的歌声。去年学校百年校庆,她在学校开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她清亮的歌声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

歌唱才华获著名音乐人肯定

2011年覃子茵第一次童声考级就通过了9级,当时和她一起参加考级的学生,只有覃子茵获得了考官的表扬和点评。去年覃子茵第二次童声考级又通过了10级,中国音乐学院考官评价她:“声音明亮,声音条件好,优秀通过。”这次考级结束后,中国音乐学院考官对子茵的妈妈说,童声考级10级是最高级别,一般考生通过10级就不再学了。但子茵的声音条件特别好,一定要继续学下去,同时要注意保护好嗓子。她以后要不要走歌唱专业的路?覃子茵的妈妈说,其实我们全家都很爱听孩子唱歌,孩子马上要进入青春期,就要变声了,我们希望能把孩子最美的童声留下来,作为纪念。至于以后她是否走音乐的道路要看孩子自己的兴趣,我们绝不勉强。

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被尊称为“儿歌爷爷”的吴颂今,是甜歌皇后杨钰莹的恩师,在听过覃子茵的演唱后,很高兴,同意为她制作一个独唱专辑。吴颂今非常欣赏覃子茵的声音,认为她天生有一副好嗓子,吴颂今还为覃子茵写了三首原创的新歌《老师您好》、《岭南水乡小阿妹》、《土家族小阿妹》。

出音乐专辑只想留作纪念

今年年初,覃子茵的音乐专辑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出品,专辑出来后,学校很多老师和同学专门到书店买来听,“真的很好听,如果不说,你肯定以为是某个明星在唱。”不少家长在送小孩上学的路上,都把覃子茵的专辑放在车上听。

她的音乐启蒙老师李国成说,覃子茵是位多才多艺的女孩,她每次上声乐课都是在全身心地享受学习过程。她学跳舞、画画、书法、英语、唱歌,样样都出类拔萃。特别是唱歌,她很投入,在每个大大小小的舞台上都很认真,享受唱歌的乐趣。你长大后是不是要当一名音乐人?覃子茵自信地说,这是我的愿望,不过我各方面功课都很好,除了唱歌,我也可以从事其他方面的工作。“孩子还小,出独唱专辑对她是一种鼓励。”覃子茵的妈妈说,只希望孩子学学唱歌,长大后有一个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可以弹弹琴、唱唱歌。作为家长,我们不会因为孩子取得一点成绩就给她增加压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