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区服务中心在渝揭牌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张聃虹

DSC_0098.JPG

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区服务中心在渝揭牌

DSC_0099.JPG

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区服务中心在渝揭牌

10月18日,中国贸促会(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在渝揭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中国贸促会、重庆市贸促分会、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办公室及各片区办公室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活动。

该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五个服务中心,有利于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自身优势,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开展国家交流合作等方面为重庆自贸试验区企业贸易投资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卢鹏起指出,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为深入参与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落实国务院印发的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任务分工,中国贸促会将充分发挥与境内外工商界联系渠道广、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商事法律专业服务强的优势,积极向自贸试验区延伸资源,与有关各方共同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国家化发展。

卢鹏起表示,此次中国贸促会在重庆设立综合性服务机构——中国贸促会(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标志着中国贸促会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贸促会今后将与重庆市政府共同努力,在促进对外贸易投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为重庆自贸试验区‘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务。

刘桂平指出,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近年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常态,在产业结构优化、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自重庆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各项探索也是快速展开并有效推进。对照国家战略部署,以建设内陆国家物流枢纽、内陆口岸高地、内陆开放高地为基础,围绕试验测试、改革集成、平台协同,进行了一系列功能、服务和政策创新,已建立一整套保障正常运行的规章在制度,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运行机制。

“中国贸促会在对外经贸促进中有着全球资源优势和强大影响力。”刘桂平提到,重庆在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过程中,一直得到包括中国贸促会在内的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该服务中心在重庆落户,将极大地促进重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探索发展重庆自贸区建设以及提升重庆开放软实力。希望中国贸促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重庆发展,在重庆发展会展经济培育品牌展会,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重庆产品走向世界等方面寄予大力协助。

据介绍,中国贸促会未来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陆续在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建立服务中心,延伸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工作,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现有11个自由试验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并逐步配置、深化服务内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