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铜仁幼儿师专与30家民办幼儿园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7-10-26 10:3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乔桥等  |  责任编辑:王建泉

10月25日,铜仁幼儿师专组织召开园·校合作座谈会,进一步强化园·校紧密合作力度。铜仁爱弥尔幼儿园、杨帆幼儿园、童欣幼儿园等30所民办幼儿园与该校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现场

会上,铜仁幼儿师专与参会幼儿园就人才培养、内涵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生管理、教学科研、办学方向与特色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提出了高校与幼儿园建立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合作关系。

据铜仁幼儿师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探索推行了幼儿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改革模式,制定了从大一到大三详细的全程“理实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创了全程实践模式,让学生提前接触一线教学,体验幼儿教师的责任和乐趣,同时锻炼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下一步,该校将幼儿教师职业生涯划分为准教师阶段、新手阶段、探索期阶段、成熟期阶段、专家期阶段,研究并绘制了幼儿教师能力图谱,在传统职业能力形成模型中植入“心智技能”、“关键能力”两要素,以此设计各阶段幼儿教师培养培训的目标、内容、方式,提高了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指导性,为全市学前教育培养了数万名综合素质高的幼教人才。(记者乔桥、吴琳 、刘泽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