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接受中国网专访

发布时间:2017-10-31 16:5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上午,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原会长韩德乾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杨素荣、副秘书长王兵等就我国技术市场发展规划等问题召开了小型研讨会。会前,韩德乾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值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韩德乾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我国技术市场在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提高创新驱动成果转化效率等方面的作用进行深入解读。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原会长韩德乾(张子龙/摄)

韩德乾指出,技术市场的发展要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科技和经济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认识到我国目前主要矛盾的变化,认真落实党和中央部署,把工作做到实处,重视对具体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分析,联系实际,因地制宜,抓住问题的真谛,下决心做实事,将科技的作用更好更充分的发挥到老百姓身边,通过科技的力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韩德乾强调,目前我国技术市场在重视国内发展的同时,要敢于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将中国的先进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为全世界的脱贫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不仅对我国技术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能够提高整个国家的国际合作水平,扩大我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科技影响力,更好的传播中国的声音,使世界更进一步了解中国。


韩德乾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领导及中国网记者合影留念(张子龙/摄)

韩德乾表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发展二十五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希望协会在新的阶段满怀信心, 和关心爱护支持协会的同志们一道,同心协力积极进取,不断进行创新性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访后,韩德乾同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