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接受中国网专访

发布时间:2017-11-02 09:2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1月1日讯  11月1日上午,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杨素荣一行赴科技部拜访了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恰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双方就如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技术市场发展新局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网记者随行并对刘燕华参事进行了专访。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张子龙/摄)

 

刘燕华表示,技术市场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科技和经济之间的重要桥梁,一直以来,自己对技术市场的发展“情有独钟”。中国的技术市场是改革开放后开始启动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了自身的框架和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且指出,技术市场将智力资本纳入传统自然资本、货币资本市场,是一种现代化的“知识有价”的发展理念。中国从劳动力大国发展到人才大国,今后将成为人才强国,在此过程中,智力资本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燕华强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找到工作的突破口和落脚点。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问题要深刻认识,认真调研,真抓实干。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大力发展政策理论研究,对完善国家技术市场体制机制建设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第二,要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我国技术市场专业人才素质;第三,要发挥好第三方服务的社会功能,搭建沟通科技成果应用与经济发展的平台,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宏伟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右三)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左三)、副会长杨素荣(右二)及中国网记者合影留念(张子龙/摄)


陶元兴会长表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一定在十九大精神的鞭策和鼓舞下,在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开拓思路,扎实奋进,将协会工作推向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