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陈昌旭在德江县桶井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6 17:09:37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赵静 冷晓意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原标题:陈昌旭在德江县桶井乡调研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极贫乡脱贫攻坚硬仗  

10月29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在德江县桶井乡调研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集中火力,全力攻坚,坚决打赢极贫乡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洪参加调研或座谈。


DSC_2972

陈昌旭调研桶井乡黎明村黑木耳基地


DSC_3050

陈昌旭调研花椒产业示范基地


DSC_3207

在桶井乡场坝村合力养殖场散养户家中,陈昌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肉牛长势、市场价格和收益等情况


当天下午,陈昌旭先后调研了桶井乡黎明村黑木耳基地、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及金丝黄菊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产业种植规模、市场销售以及对农户的带动情况,要求要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市里确定的6大扶贫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主导产业,创新完善企业与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联接机制,让他们获得更多收益。桶井乡场坝村合力养殖场以饲养肉牛为主,有1个专业合作社和17户散养户,对贫困户实行保底分红,共惠及贫困户26户63人。陈昌旭分别到场坝村合力养殖场和散养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肉牛长势、市场价格和收益等情况,希望合作社要进一步加强品种改良,提高防疫技术,扩大养殖规模,带动辐射更多贫困户参与发展。


DSC_3283

座谈会现场


DSC_3397

市委书记陈昌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县、乡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昌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决战脱贫攻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极贫乡脱贫攻坚工作机遇,突出重点、猛攻难点,集中火力打赢极贫乡脱贫攻坚硬仗。一要重点抓好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落实夹石大桥的资金筹措和规划建设方案,同步规划大桥连接公路项目建设,按要求抓好“组组通”公路建设,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二要切实抓好以跨区域搬迁为重点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持城镇化集中安置,以产定搬、以岗定搬的原则,继续探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人事编制和教育医疗等资源随调机制,扎实做好搬迁贫困群众子女入学、低保、医保等问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三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用好脱贫产业子基金,结合实际大力发展花椒、食用菌、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同时注重长短结合,大力发展可持续的产业,做到既富当前,更管长远。四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完善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新滩旅游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盐运文化、土家文化、傩文化等特色文化,用活自然人文资源,打造精彩文艺节目,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不断增强群众感恩情怀,提升文化自信。五要扎实抓好规划工作,继续抓好乡域整体规划和旅游产业规划,完善集镇、村寨的交通、产业、配套设施等功能布局,按照时序加快推进。六要强化工作督查,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好慕德贵部长在桶井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具体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直相关部门、德江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