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陈昌旭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06 17:08:47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陈林 冷晓意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原标题:陈昌旭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

强调:认识再提升重点再突出保障再加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这场硬仗

11月2日,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认识再提升、重点再突出、保障再加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这场硬仗。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肖洪、陈代军、王俊铭、查颖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代文、叶德恩、王飚,副市长张明、杨同光、胡洪成、邱祯国,市政协副主席王能军、龙海、冉晓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已进入决胜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硬仗,决不能有任何犹豫、决不能有半点懈怠、决不能有一丝放松。自我市发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对标对表,聚焦重点难点,集中火力攻坚拔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探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这场硬仗,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陈昌旭强调,一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扛起政治责任,肩负历史使命,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二要在重点上再明确,聚焦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要用好用足扶贫产业子基金,重点打造茶叶、中药材、生态畜牧、蔬果、食用菌、油茶六大主导产业,完善紧密产销对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全力打响“梵净山珍·健康养生”“梵净山茶·香溢天下”等品牌。要实施好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确保2017年搬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谋划好2018年搬迁工作。要用好社会帮扶力量,大力实施“同心战贫困·千企帮千村”等行动,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贫困村“六大提升工程”,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开展好全员培训,学习借鉴“讲习所”做法,努力做到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进一步加强民生监督工作,为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要在保障上再强化,全力做好资金、政策、干部、督查保障,积极向上争取,创新融资方式,加强干部管理,加大问责问效力度,推动形成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要全力抓好安全维稳、项目攻坚、环保督察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少荣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打好农村公路“组组通”攻坚战,强化配套资金落实、抓好质量安全、注重成本控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建设任务。要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加大扶贫产业子基金的争取力度,把基金管得规范、用得安全、用出效率。要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落实好“五个三”后续保障措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打好旅游扶贫和电商发展攻坚战,大力发展“旅游+”“+旅游”和“互联网+扶贫”新模式,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打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攻坚战,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


会上,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1+24”文件牵头领导汇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碧江、万山、玉屏、江口四个2017年拟退出贫困区县党委书记围绕退出要求作了发言。

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陈林图/冷晓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