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邀参加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6 17:0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2018年2月7日至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是聚焦落实“人居三”大会采纳的新城市议程的第一次会议,将聚集来自世界各地政府、联合国系统、民间社会团体、学术机构等25000名左右的参会代表,将有助于动员全球的力量倡导对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的共同愿景以加快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最高端论坛,也是全球人居问题第一大会。该论坛关注的议题范围涉及能源、环境、土地、住房、基础设施、卫生、教育、健康、安全、贫民窟改造等各个方面,均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性的问题,是与“世界经济论坛”、“世界社会论坛”齐名的联合国影响力最广泛的三大盛会之一。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大会邀请出席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为进一步拓展伙伴关系,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现特邀贵单位负责人及城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利益相关者共同参加。

代表团拟于2018年2月初出发,因名额有限,请有需求的单位,尽快回复,以便我们为贵单位提供会议推荐、报名注册等服务。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4日

联系邮箱:devnetglobal@sina.cn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2017年参与首届联合国海洋大会回顾


首届联合国海洋大会于2017年6月5日-6月9日期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顺利举办,旨在确保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14——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够得到落实。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代表,包括十几位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70多名部长以及商界、学术界、民间团体、海洋专家等近5000名与会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大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Peter Thomson、海洋大会秘书长吴红波等在开幕式上发言。



古特雷斯秘书长发表了主题为“扭转趋势(Turning the Tide)”的演讲,呼吁各国采取果断行动,来养护和保障地球赖以生存的命脉——海洋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他表示污染、过度捕捞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在严重破坏海洋的健康。今天,我们为扭转局势而聚集一堂。通过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我们可以解决人类制造的相关问题。”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作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特殊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积极参与了此次大会,并且从不同的方面对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自己的承诺。期间,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成功申请主办了一场“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分论坛以及“海洋危机:拯救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行动”的展览,并受邀在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共参与了8次全体大会、7场伙伴关系对话、20场边际活动,提交了3个自愿承诺,显示了非政府组织在维护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意愿。在伙伴关系方面,与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维持和平行动部、非洲问题特别办公室、斐济政府代表、瑞典政府代表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等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为今后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国际工作的广泛开展奠定了基础。


分论坛: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


2017年6月6日上午,国际信息发展组织联合国海洋大会分论坛“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在联合国举办。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负责人Fernando先生、斐济政府代表、瑞典政府代表以及相关国际媒体出席会议。



“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旨在聚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洋领域的各方力量:政府部门、民间机构、企业家、学术科研机构等,构建新伙伴关系,创造更大的合作机遇,实现更多的共同利益,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主要从渔业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开发、海洋艺术、海洋法、帆船赛事等方面探讨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相互关系,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落实献计献策。

大会主席李世恩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东西方文化、经贸交流的重要纽带,也已成为人类历史活动的重要载体。进入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构建和平,创造和谐环境的战略举措,这将让“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海上丝绸之路的精髓得以延续。他还表示“作为非政府组织,我们还将积极联合海洋丝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社会团体,共同构建伙伴关系,加强信息的互通,资源共享。通过会议搭建的平台和号召作用,为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在区域范围及世界范围内的实现添砖加瓦。”


展览 海洋危机:拯救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呈现




2017年6月5日,伴随着海洋大会的开幕,国际信息发展组织的展览“海洋危机:拯救与希望-东方的思考与行动”也随之拉开帷幕。本次联合国海洋大会的展览围绕“拯救我们的海洋”展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相关机构等积极参与,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斐济、德国、波兰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等。

在展览开幕式上,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表示“艺术是语言的重要补充方法,每个艺术品都有其独特的诉求,具有生命力,也更能形象地引发人的共鸣。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为海洋保护、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发声,这将更能引发公众的共鸣。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文化艺术,通过展现海洋的现状以及我们所希望的海洋这两个方面,呼吁公众广泛采取行动,一起建立伙伴关系为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落实贡献力量。“天人合一”是东方思想的核心之一,在可持续发展目标14的落实中,也需要将这一思想运用其中,只有将海洋保护与人类的发展统一起来,统筹考虑,才能真正实现和谐发展。

展览策展人徐强先生表示本次展览围绕“拯救我们的海洋”这一主题,主要展现了两部分思想:一是蓝色的哀愁——蓝色的海洋在哭泣。当今地球海洋遭受人类非理性行为的破坏性征服,受到了严重的污染,生态环境急剧恶化,极大的影响了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空间。海洋面临挑战,我们将往何处去?

二是美丽与希望——人类在思考,并采取共同行动,尤其东方“天人合一”的自然观,指引人类应与海洋和谐共处,探讨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纲领,有力举措,重塑海洋的美丽与希望。

通过东方艺术展现对海洋保护的思考,这在联合国的展览当中显得独树一帜,别具一格,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以及媒体,获得了一致好评。


李世恩主席在联合国海洋大会全体大会的讲话



2017年6月9日,作为非政府组织代表,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先生受邀在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立足海上丝绸之路,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建立伙伴关系”。本次讲话以联合国的5种工作语言通过联合国的直播平台向全世界进行了传播。恰逢海洋大会闭幕式,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的参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全体大会。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进行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海上通道。2000多年前,一条以中国徐闻港、合浦港等港口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成就了世界性的贸易网络。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并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它不仅是东西方文化、经贸交流的重要纽带,也已成为人类历史活动的重要载体。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进入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构建和平,创造和谐环境的战略举措,这将让古丝路的精髓得以延续。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充分挖掘并发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价值和积极效应,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作出贡献。作为非政府组织,我们将致力于在聚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洋领域的各方力量,包括政府部门、民间机构、企业家、学术科研机构等,构建新伙伴关系,加强信息的互通,资源共享,创造更大的合作机遇,实现更多的共同利益,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回首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辈们靠着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开辟出联通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强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今天,我们将重建21实际海上丝绸之路,把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为世界海洋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6月9日为期五天的首届联合国“海洋大会”6月9日在纽约总部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就海洋污染、海洋生态保护、海水酸化、可持续渔业、海洋科研能力等议题举行了系列对话会。与会各方促成了一系列成果性文件,各国也纷纷为扭转海洋衰退的趋势做出了自愿承诺,并通过了一项“行动呼吁”。本次海洋大会的共同主席、瑞典副首相兼气候与环境大臣罗姆松(Isabella Lövin)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海洋大会首次将海洋问题置于全球关注的中心,是扭转人类行为和海洋状况恶化的第一步。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表示,本次大会举行了8次全体会议,7场合作伙伴对话,150场边际活动,41次展览,促成了一系列成果性文件,包括22个具体的举措,以管理全球承诺和合作伙伴关系。各成员国在塑料污染、科技创新、可持续渔业方面提交了1200多个自愿承诺,显示了全球在维持海洋可持续性方面的意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