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刘军:强化组织建设 构建区域技术转移转化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7-11-07 16: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17日讯  117日上午,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刘军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就我国技术市场的发展和区域化科技创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并对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表达了祝贺,对协会成立、发展、壮大过程中付出了无数心血的老一辈技术市场人表达了敬意。


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个人突出贡献奖”获奖者刘军(张子龙/摄)


刘军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走过二十五年的风雨历程,这也是党和国家发展技术市场各项政策不断完善的过程,是社会各类主体纷纷加入到技术市场“大家庭”的过程。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作为行业枢纽组织,承接了促进技术市场繁荣、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重任,希望协会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顺应新形势,担负起新任务。对此,她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社会调动配置科技资源的能力。第二,要构建区域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协同共同体。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与各省市区域技术市场协会联合起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互动平台网络。

刘军强调,作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理事单位,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在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组织了京津冀产业发展论坛、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项目展等,依托各地方协会积极开展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受科技部和三地科技主管部门委托承担了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秘书处的工作,为京津冀技术市场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建设了京津冀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基地。期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提供了丰富的项目和优秀的团队支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的工作中,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与地方技术市场协会协同联动,并肩作战,共同为京津冀一体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军指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的二十五年,是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相伴而行的二十五年,也是国家生产力要素市场不断发展的二十五年。在此过程中,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我国科技资源配置、人才体系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市场经济体系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社会和产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金桥”,发挥了枢纽性的作用。她特别说道,“金桥奖”作为技术市场领域国家级权威奖项,不仅是一个奖项评比,更重要的是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优秀的项目和模式总结推广,为从事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人员提供了有效借鉴。

未来,刘军希望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不断的发展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技术市场发展道路,带领更多的有激情有热情的人投入到技术市场的事业中,获得更辉煌的成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