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张涛到万山区调研蔬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8 17:16:03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11月5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到万山区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九丰农业+”蔬菜大棚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相关情况。


DSC_2879 副本

座谈会现场

 张涛一行先后来到万山区大树林村梨树下“九丰农业+”蔬菜大棚建设施工现场、大树林村新屋“九丰农业+”一户一亩蔬菜大棚精准脱贫示范项目点、高楼坪村贾溪垅“九丰农业+”一户一亩水上生态蔬菜大棚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在建蔬菜大棚施工进度、计划种植的蔬菜品种、大棚运营和效益等情况,并叮嘱施工方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让蔬菜大棚早日投入生产。据了解,按照“九丰农业+”模式建设一个标准连栋大棚亩均建设成本约11万元、种植成本约4.5万元,亩综合产值约12至15万元,减去人工等成本费亩均可实现纯收入6至8万元。当听到蔬菜大棚已经覆盖村里全部贫困户并带动脱贫致富后,张涛十分高兴,他说,蔬菜大棚的生产效益十分可观,发展“九丰农业+”一户一亩蔬菜大棚助推脱贫攻坚的效果非常明显,要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发展蔬菜大棚,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DSC_2893 副本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

 座谈会上,张涛充分肯定了万山区蔬菜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万山区蔬菜大棚产业发展快、效益高、市场前景好,在全区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所探索出来的“九丰农业+”发展模式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农业发展效率的重要途径,对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现实农旅一体化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张涛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发展蔬菜大棚产业高度重视,对在全市推广“九丰农业+”发展模式很有信心,希望九丰农业公司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在选种育苗、技术支撑、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进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旅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调研 (3)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调研 (1)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调研 (2)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到万山区详细了解“九丰农业+”蔬菜大棚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万山区汇报了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九丰农业公司从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带动蔬菜产业发展作了发言,并一致表示将按照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不遗余力地支持“九丰农业+”发展模式在全市推广实施、落地见效。

 铜仁市扶贫办、市农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万山区区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楼坪乡、九丰农业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杨庆华、代旭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