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仁市全面推行卫生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1 13:26:42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杨庆华  |  责任编辑:王建泉

 日前,铜仁市卫生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举报投诉、行政处罚及重大行政执法事件处置等重点执法事项进行全过程记录,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维护当事人和卫生执法人员合法权益。


QQ图片20171120155448

图为监督员携带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

 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铜仁市卫生监督局提前对全局卫生监督员开展了先期培训,重点讲解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方法以及在执法全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同时建立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对卫生监督员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今后在开展卫生行政许可现场审查、日常监督检查、案件查处等执法行为时,必须携带、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全面、客观和真实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及保存相关证据,并统一规范管理声像资料。

 下一步工作中,铜仁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此制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充分体现利用技术化手段对立案、调查取证、决定、执行等行政执法活动全过程的跟踪记录,有效保存证据,实现执法环节全程可追溯,确保卫生监督执法过程的公正权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