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技术创新”共享经济的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7-11-21 10:31:44  |  来源:极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聃虹


 2017年11月18日,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最大垂直科技媒体中关村在线承办的《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工信部、河南省发改委、郑州市政府、金水区相关领导莅临参会,包括元石资本、百度、顺丰、微软、联想、摩拜等企业高层和业界知名财经作家、学者共聚一堂,一同探讨共享经济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新媒体、新制造、新物流、新金融、新零售、新服务、新城市“七新”理念进行全面解读,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方向指点迷津。

 论坛期间,中关村在线与顺丰、金水区政府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联盟。共享生态科技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力更多企业踏上共享经济快车,促进共享经济快速向前,联合孵化器和企业,成立“产业生态共享学院”,推出“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孵化器”入孵项目。与此同时,中关村在线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论坛成绩硕果累累。

 随着一系列的战略合作签约,元石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极科网创始人冷玉文,世纪互联蓝云总裁柯文达,微软大中华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庄海欧,今目标COO李雪,中关村在线总裁刘小东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宋滨,共同完成了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启动仪式。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立足于产业生态全链条互联网化建设,通过产业SaaS平台实现共享,不仅能实现供应链成本优化,还能大幅降低入园企业创业及运营成本,提高其运营效率。所有入园的中小企业通过共享全链条资源,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规模化大企业才能具有的成本和运营效率优势。

 在巅峰对话环节中,从《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对接》到《AI在共享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多位企业高层针对当下热点话题展开了一场智慧与思维的碰撞。元石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极科网创始人冷玉文指出,物联网将会覆盖整条产业供应链,与技术结合、统一,形成真正的工业级互联网。

 在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共享经济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培育增长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共享经济得益于技术红利的释放,对社会业态的影响也从大众消费逐渐向产业层面渗透。



 元石投资董事长冷玉文在题为《打造技术与资本的共享平台》的演讲中指出,共享经济下一步将从消费类往生产类发展,依靠更多创新发展的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将真正带来科技上的突破。冷玉文表示,随着消费类往产业化生产领域的转移,技术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多,打造技术与资本的共享平台成为元石投资的重要使命。站在技术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不是一家能够做得到的,需要依靠权威、中立的平台把技术的价值,尤其是技术产业化的价值做一个评估,让大家都能用。

 为此元石投资董事长冷玉文打造了我国第一家创新型第三方科技产业化评估平台——极科网,整合了八位一体的评估体系,包括科技项目、第三方测试机构、科技型企业、产业化机构、社会化媒体、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的专家学者、社会公众、金融机构。所有的项目成果问世后,通过平台把所有需要用到的项目在线上论证、分析,包括技术的价值,技术产业化的价值,在对接之前依靠筛选机制进行评估。作为技术共享平台,极科网可以实现科技项目共享、第三方测试机构共享、科技型企业资源共享、产业化机构共享、金融机构共享、社会公众市场资源共享、科研院所重点高校专家学者的资源共享、社会化媒体资源的共享,以及政府资源、各地方资源九大共享。

 如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逐渐成熟,为共享模式的创新和应用实践提供了更多可能,将共享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当中,以“共享”的姿态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转型。在全民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面前,如何重塑企业与客户的强关联性,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充分激发生态共享的商业价值,成为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