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风雨二十五载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11-27 09:1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聃虹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2017年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下午,纪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座谈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资委国有资产监事会原主席段瑞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原会长田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武毅、杨素荣及各职能部门、协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座谈。


纪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座谈会暨五届二次理事会合影留念   张子龙/摄

国资委国有资产监事会原主席段瑞春   张子龙/摄

 作为座谈会的特邀嘉宾,段瑞春主席做了主题为《技术市场新航程》的精彩演讲,他指出,开放技术市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里程碑,实行技术成果商品化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当前是中国科技创新新一轮的跃升时期和发力时期,也是技术市场难得的发展良机。中国技术市场尚处在“三跑并存”的阶段,以跟跑为主,面临新的挑战,未来技术市场要向并跑、领跑的方向创新转变,紧跟国家科技发展规划,打造先发优势,塑造引领技术市场新的开放格局。同时他提出了十大推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策略,为技术市场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浙江省技术市场促进会原会长田波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军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也分别做了嘉宾发言。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   张子龙/摄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表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风雨征程二十五年,在推动技术市场发展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新时期、新征程,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也步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协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要紧跟国家步伐,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起到协会应有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   张子龙/摄

 随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发言,并做了工作报告。对于大家欢聚一堂,一同回顾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陶会长表示十分开心和激动。此次纪念座谈会的圆满召开,既是对协会过去的历届领导、团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国技术市场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各地方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中国技术市场已经步入技术资本化和产业化发展的阶段,国家对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度重视,协会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为技术市场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发展规划。同时陶会长表明,未来协会将把好的传统、作风、方法、态度继续传承下去,着眼大局,脚踏实地,做好协会“金桥奖”的评审工作和协会本职工作,培养、吸纳优秀专业人才,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技术市场工作发展。

 风雨二十五载,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发展壮大,对中国技术市场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纪念座谈会的顺利举办,意味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昂首向前。相信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未来定会砥砺奋进,紧密围绕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将协会工作越做越好,为我国技术市场科技创新发展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取得更卓越的成就。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