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践行新思想 抢抓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29 14:03:53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在铜仁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市委召开了二届四次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这是一次深化认识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感恩奋进的大会。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当下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这意味着,我们开启了新时代,进入了新征程。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干群万众一心、奋发作为的新时代,是我市摆脱贫困、后发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新思想,认清铜仁所处的发展位置,按照中央、省委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举措,找准发展的方向,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真正将政策机遇转化为铜仁的发展机遇,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铜仁市上下要围绕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实施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立足铜仁实际,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精神阔步迈向新的时代。

 当前,精准脱贫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铜仁是贵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催人,压力巨大。全市上下,要以新时代的新思想为统领,按照“三真三因三定”的工作方法,扎实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大力实施“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农村综合改革,以不达小康誓不罢休的责任感,集中火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实干成就事业,奋斗铸就辉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拓创新、砥砺前进,将党中央、省委各项会议精神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用新作为回报党恩,将铜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