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身体力行宣传十九大精神 合力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11-29 11:0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覃缘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原标题:【“脱贫攻坚最前线”蹲点调研采访】:身体力行宣传十九大精神,合力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11月21日,铜仁高新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大兴中茶村开讲,一场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坝会在中茶村委会举行,村里的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大兴中茶村组织院坝会宣讲十九大精神.jpg

大兴中茶村组织院坝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思想通了,一通百通。中午时候,村里的干部群众集聚在村委会院坝,认真聆听宣讲员铜仁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驻中茶村第一书记龙娜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员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用群众能听得懂的语言,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战略、新提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从十九大的开幕式到结束,我一直都在关注,今天龙书记再一次宣讲十九大精神,让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教育教学工作勇挑重担,培育出更多优秀学生。”中茶村小学教师龙倩说道。

 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群众,村里的村支两委走村入户,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交流,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当中,进一步提升了全村人民为迎接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的精气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铜仁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驻中茶村第一书记龙娜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召开院坝会,走村入户及大喇叭播放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协助“村支两委”理清发展思路,要做好“一宣五帮”工作,力争到2019年实现全村脱贫出列。

 不仅如此,中茶“村支两委”更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村里的实际发展现状相结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广大群众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听了龙书记再一次宣讲十九大精神,让我看到更多的扶贫政策,下一步我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产业通组路,危房改造等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全村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茶村村主任龙明和告诉记者。

驻村工作队协同村支两委深入精准扶贫户检查危房改造.jpg

驻村工作队协同村支两委深入精准扶贫户检查危房改造

 随后,驻村工作队来到精准扶贫户田金平家中,实地查看贫困群众“四改一化一维”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并与贫困户详细交谈,了解他家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确保贫困户户户有增收渠道,人人有致富门路。

精准扶贫户田金平家.jpg

精准扶贫户田金平家

“危房改造已将接近尾声,今天我们驻村工作队到田金平家来看危房改造的完成进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屋主体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把他家的窗户装好,屋顶浇灌好,让房屋达到居住标准。”铜仁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驻中茶村第一书记龙娜告诉记者。

 据悉,“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引领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平台,是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技术的‘大讲堂’。铜仁高新区采取多形式、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