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超130亿元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17-12-06 10: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作者:倪弋  |  责任编辑:张聃虹



图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共享单车在智慧交通领域广泛应用。
本报记者何鼎鼎摄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日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在过去3天中,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取得了丰硕成果。

 大会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分享了思想创见、汇聚了智慧力量。20场分论坛主题鲜明、各具特色,成为与会嘉宾分享思考、贡献创见的高端平台。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创举,就是首次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蓝皮书,总结历史成就,分析现状特点,展望趋势远景,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此外,大会还发布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标志着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共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大会集中展示创新成就,代表了前沿趋势、引领了发展方向。本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体现了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动态。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让大会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大会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密切了协同联动、促进了共治共享。本届大会邀请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作为协办单位,深化了合作机制和伙伴关系。大会积极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在“双创热土”项目对接活动中,对接的互联网项目数达1200个,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更加凸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