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铜仁高新区积极筹捐 上百村民饮水难题将解决

发布时间:2017-12-07 11:2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敖新刚 等  |  责任编辑:王建泉

 12月1日,铜仁高新区非公党建相关部门联合江西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带着捐赠的价值2万余元,长达3400米长的水管,到河界营村二组,为村民解决用水难题。


_DSC0033.jpg

铜仁高新区非公党建协同企业为河界营村二组群众送去水管

 记者跟随运输车辆来到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河界营村二组了解到,二组是河界营村贫困组之一,属高坡易旱地区,全组共有30户180人。以前,全村绝大多数农户人畜用水全靠肩挑或水源坑凼水,既不卫生又取水困难。部分村民生活用水就靠附近的堰塘供水,一旦遇到干旱时节,水量不足,生产生活用水就会十分困难,遇到下雨天,许多村民不得不收集雨水作为日常生活使用。

 在了解到河界营村二组的情况后,铜仁高新区积极动员,联系帮扶企业。为河界营村二组村民捐赠了3400米长的水管。现在水管足够保证每家每户都能连通饮用水,实实在在的解决用水难题,村民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高新区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彻底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