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仁市扎实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11:25:45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罗灿  |  责任编辑:王建泉

 为进一步做好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各项工作,保证申报有关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达到预计目标。近年来,铜仁市根据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加强对我市各级保护区的保护,严格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和生态环境,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是加快铜仁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升铜仁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国际旅游业,进一步走向世界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对铜仁地质遗迹、自然环境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申报工作,成立了市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际,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定期汇报工作进展,综合各项工作成果,汇总形成申报材料,全力推进申报工作。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第32届年会暨铜仁市地质公园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在我市召开,会议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地质大学等专家团队对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的资源状况进行科学考察评价,并启动梵净山乌江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为促进世界级地质遗迹保护,铜仁市出台了《地质遗迹保护巡查制度》,编制了《贵州思南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十三五”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等方案,加快推进我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建设工作,根据管理办法和巡查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景区规划建设,修建必需的步行游赏路,配置温馨警示牌和标识、标志物,对擅自施工造成景观破坏者进行严厉查处,并强化联动管理、定期巡查,严禁采石、采矿、放牧砍伐等违法行为。当前,我市正紧紧围绕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申报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