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铜仁高新区:奏响“校企合作”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12-14 14:20: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泽进  |  责任编辑:王建泉

 连日来,贵州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选派50名学生,松桃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选派57名学生,踏进铜仁高新区这片热土,开展参岗实习。铜仁高新区强化与全市大中专院校合作,既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奏响了“校企合作”最强音。




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踏上新征程

“这一次我们选派学生到铜仁高新区参岗实习,可以让我们的学生学习操作技能、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等方面,增长他们的见识,拓宽就业渠道。”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蒲开德告诉记者。

 今年来,铜仁高新区多次邀请教育部门、各大中专院校相关负责人来铜仁高新区考察,多方就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提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合作联盟。

 铜仁高新区通过软环境的打造,创新性地提出“点”“面”结合的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制度,有力的促进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如今,宽阔平坦的大道纵横交错,一座座高标准建设的厂房拔地而起,设施齐全的生活配套区,一座“高新”城已经崛起。


640.webp (15).jpg

铜仁高新区科技孵化园

 以中宇元一公司、天德公司、骏丰等企业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以汉方集团、苗城药业、梵净天馨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以海云天、京师乐学、中华网、宅尚等企业为代表的大数据及电子商务产业,以汉能集团、配宝等企业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产业已入驻园区,并形成集聚效应。


12月5日,玉屏职校50名学生来铜仁高新区天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参观生产车间,熟悉生产环境。(刘泽进摄).jpg

学生参观天德科技生产车间,熟悉操作流程

 企业快速发展,迫使铜仁高新区求贤若渴。据铜仁高新区招工办主任唐学芬介绍,铜仁高新区采取多渠道、多方式的为企业输送员工,目前在岗人数现有1800余人。但是,随着园区企业迅猛发展,现有员工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为解决用工难、招工难问题,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多方采取专业进园区、进企业,订单式培养,为园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储备干部和技术管理人才。

“我们学校与铜仁高新区搭起了校企合作平台,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深层次合作,进行订单式的培养,促进校企良性互动,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玉屏侗族自治县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蒲开德说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