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测试改进软件架构与代码质量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 14:3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2月15日讯  12月12日,由IT软件质量联盟(CISQ)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系统与软件过程改进分会(SPI)、开斯特(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AST)联合主办的“测试改进软件架构与代码质量研讨会”在京召开。12日下午,IT软件质量联盟(CISQ)主席Bill Curtis博士与开斯特(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AST)大中华区总裁诸凡就中国软件质量检验与评估、软件智能分析技术与软件分析行业对大数据发展的作用等问题与到会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IT软件质量联盟(CISQ)主席Bill Curtis

 会上,IT软件质量联盟(CISQ)主席Bill向与会专家和记者们介绍了CISQ组织及其推行的软件结构化质量评估维度和方法。CISQ所制订的代码质量标准为检测和量化软件代码质量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并且已经在全球软件开发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开斯特(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AST)大中华区总裁诸凡

近几年,国内互联网应用发展迅猛,但应用软件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效率等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的核心问题。数据显示,在实际生产运行环境中,代码缺陷造成的系统问题概率仅为8%,而软件架构中的系统性缺陷造成的损失却高达92%。目前国内软件测试评估通常在代码层面进行,而代码在系统结构方面的质量问题是常规测试手段所难以发现的,“已有的静态代码分析工具虽然可以发现组件级的缺陷,但对于系统层级存在的问题难以发现。这样就需要一个智能分析平台,去帮助用户发布稳定、敏捷和安全可靠的应用程序,同时又能有效预防系统漏洞所造成的业务风险”,开斯特(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CAST)大中华区总裁诸凡说道,“CAST应用智能平台依据系统架构和编码标准分析包含多个层次、多种技术的企业应用程序的技术漏洞。”该系统旨在代码层面的软件分析测试的基础上,对系统各个层面和整体框架进行扫描检测,发现传统测试中无法看到的“内部缺陷”和“违规路径”,从而进一步保证数据的安全和系统的有效运行,提高系统整体的安全性、稳定性。

 

CAST应用智能平台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作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战略部署。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更是当前重要的课题。据专家预测,安全测试、IT外包、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将成为推动基础设施保护和安全服务领域增长最快的子行业。在大数据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力发展和推广系统级、前瞻性、可视化的软件质量检测服务将为整个软件开发行业营造更加健康发展的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