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公路修到家 百姓乐开花

发布时间:2017-12-20 14:56:00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罗灿  |  责任编辑:王建泉

在万山区鱼塘乡金盆村上坪村民组,一条弯弯曲曲看不见尽头的砂石路出现在眼前。“以前运输全靠人背,农用物资进不来,农副产品出不去,大量土豆只能烂在地里。因为不通公路,我们这里的经济发展特别困难。”村民罗运木说。

 今年10月,在村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村委会民生监督员罗运黑提出打通上坪村民组公路的建议,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如今,想致富先修路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目前通村、通组路正紧张有序的进行施工,已经完成了高寨至椅子湾通村路的砂石铺平工作,年底将完成路面硬化工作;另一条上坪至姜家坡的通组路正在施工,预计明年初完成硬化。”罗运黑说。

 经过两个多月时间,通村路已全线贯通,近日将对通村路进行硬化。罗运黑指着已成型的4公里多的毛坯路说,“打通这条路后,买东西回家再也不用人背马驮了,农用车、摩托车都可以直接开进家。”

 上坪村民组队长罗建发告诉记者,近年来村民在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思想意识不断提高,从过去“给我们修路”到如今“我要修路”,从过去“等、靠、要”变成如今“我想干、我要干”,通过修路这件事,村民们致富的决心更大、劲头更足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