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铜仁古城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12-25 14:08:10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铜仁古城项目建设是我市“一带双核”项目中的重要“一核”。目前,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通过前期大量宣传动员,加之碧江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拆迁安置政策,项目建设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按照春节前完成所有房屋征收及搬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项目工作组人员围绕目标任务拧成一股绳加紧作战。

12月19日晚上11点,笔者来到古城建设项目江宗门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微信群还“躁动”不已。群里发出通知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大家马上到位。不到5分钟,全体工作人员就坐在了会议室里一起商讨工作。对于项目部来说,时间就是命令。

走进铜仁古城江宗门半岛建设项目部办公室,10多个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有的给征收户解释政策,有的与征收户签订协议,有的在集中召开临时会议。

墙上的倒计时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分组任务完成进度表每天适时更新,据项目部工作人员杨阳介绍:“春节前完成该片区的房屋征收和搬家工作,围绕这个时间节点,项目部自我加压,每天各个组成员都在加紧工作,争取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80多岁的杜光辉老人在老政府片区居住了50多年,对老宅产生了深厚感情,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无果。

日前,铜仁古城江宗门半岛建设项目部向国友、杨阳等3名工作人员赶往杜光辉家中,看到老人正在独自泡脚,行动不便,向国友、杨阳就主动搀扶照顾老人,和老人交心谈心,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老人提出想要到新房源点看看的想法。于是,第二天清晨向国友便带着杜光辉来到碧江区11个政府房源点之一的枇杷湾安置区。

看了枇杷湾安置区的环境,走进新房看了看房子的通风、采光情况,杜光辉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说:“这么好的房子,这么舒适的小区环境,我签,今天就签。”

市民罗树立在环西路有套62平方米的房屋,今年5月17日按照政策,他签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办完手续后,他对笔者说:“古城项目建设是铜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支持古城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