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为产品和产业插上翅膀
——河北省保定市即将成立工业设计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1月15日讯   河北省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即将于近日成立。协会成立后,将着力整合保定市工业设计资源,搭建工业设计交流、协作、共享平台,为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是由保定市从事工业设计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热爱并支持工业设计的资深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京津保设计交流与合作,搭建工业设计供需与成果转化平台,服务于当地现代化经济建设。

协会将在资源共享的前提下,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行业规范、设计教育、展览展示、大赛评奖、资质认证、专业培训、中介服务、书刊编辑、国际合作、业务咨询等工作和活动,尤其是依托保定市的汽车、电力、化工、光伏、箱包皮具、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集群,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打造“设计+”产业链,解决产业层次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结构性过剩等发展问题,推动保定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设计,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是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