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为产品和产业插上翅膀
——河北省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6 18:3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蓉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1月16日讯  1月16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大会暨“携手创新,筑梦保定”签约仪式在保定电谷酒店举行。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卫国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在会上做了主旨演讲。会上,我国六家著名工业设计机构分别与保定市企业签约合作。


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卫国

 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由市从事工业设计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工业设计人员组成。协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京津保设计交流与合作,搭建工业设计供需与成果转化平台。协会将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展览展示、专业培训等工作,依托保定市的汽车、电力、化工、光伏、箱包皮具、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集群,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模式,打造“设计+”产业链,帮助企业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保定市产业层次,为“保定制造”向“保定创造”转型服务。此外,本次大会上,洛可可设计集团、北京思乘创新工业设计公司、杭州青芒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溯洄(上海)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工业文化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工业设计促进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知名工业设计机构分别与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古城香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兴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小燕蜂巢众创空间、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发展新理念,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的桥梁,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钥匙”,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促进保定市国有企业改造,壮大保定工业设计产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设计,是增强产品竞争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在产能丰富、产品同质化现象泛滥的市场,以创新设计提升品牌竞争力是众多品牌企业赢得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式。保定市工业设计协会的成立,将围绕产品增值的创新活动,从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对于提高京津冀区域工业创新能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