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铜仁市实现规划督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1-18 14:32:56  |  来源:铜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日前,铜仁市城乡规划局完成了对市辖8个县的新一轮规划督察,实现了全市范围规划督察全覆盖。

 据介绍,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划管理薄弱环节为重点,对城市总规、控规、专项规划、历史文化名城名村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是否符合法定职责和程序,停车位、学校等配建公共设施是否到位,“绿线、紫线、蓝线、黄线”四线管理是否执行到位以及是否存在建设项目违规侵占四线用地等问题开展督察。

 目前,全市已开展城乡规划督察16轮次,发出《督察通报》16份,发现问题200余个,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200多条。市城乡规划督察员办公室每一轮次督察完成后及时形成《规划督察通报》,经市政府审定后向全市通报,并且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逾期未予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市城乡规划局将会同有关单位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通过规划督察工作机制的不断创新,有力推动了我市城乡规划编制审批、规划实施管理、“两违建筑”防控和乡镇规划管理委员会实体化运行,对违反规划的行为形成震慑作用,为规范城乡规划工作提供了制度和机制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