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新能源汽车引领万山加速转型

发布时间:2018-01-22 10:30:12  |  来源:铜仁网  |  作者:张珣  |  责任编辑:王建泉

2016年4月,贵州万仁汽车集团总部落户万山经济开发区,填补了万山无装备制造业的空白。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万仁汽车集团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项目按照“园区景区化、工旅一体化”的思路进行规划建设,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每年可实现产值约100亿元,年纳税6亿元,解决就业约4000人。

 曾经万山因汞而名闻天下,现在的万仁新能源汽车是万山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一步,翻开了万山转型发展的崭新一页。


4

转型决心绝不动摇

“万山速度”体现“万山精神”。翻开企业的建设历程,自2016年4月落户万山以来,两个月完成征地拆迁;两个半月完成420万方场地平整工程;8个月完成12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建成4万平方米办公楼、宿舍楼以及厂区道路、给排水、线路管道、地面铺装、厂区边坡绿化等工程……贵州万仁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再次诠释了“万山精神”,见证了“万山速度”,万山区干部群众发扬愚公移山、战天斗地、负重拼搏的精神和“5+2”“白+黑”的工作作风,尽显万山转型决绝之心。

 2018年1月12日,记者来到万仁企业园区,首先看见的就是宽广的绿化建设带,整个绿化带覆盖了所有的建筑空白区。一路直走,来到了总装车间,该车间长320米,宽96米,采用全自动输送生产线,可达到2.4分钟/辆的生产效率。


1

新能源战略高瞻远瞩

 贵州万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平响响告诉记者,作为汽车研发界的新兵,只有与传统汽车巨头及互联网车企在研发、技术、人才方面体现差异,才能在短期内抢占市场。在未来三年的规划中,万仁汽车集团希望建立健全高素质的人才梯队,推出2款至3款明星产品,打好汽车发展战略第一枪,同时获得商用车、低速电动车、高速电动车生产资质。

 据悉,该企业除了现有的低速电动车生产技术,还在逐步研发面包车、货车等多种车型生产技术。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将面向全国销售,在销量良好的情况下,预计可达年15万辆。


2

脱贫攻坚一路前行

 为积极响应万山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基金入股龙头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万仁集团与大坪乡精准贫困户建立帮扶机制,实施脱贫攻坚扶贫产业项目基金分红方案,并承诺无论企业盈亏,都按照投入基金6%的比例筹集资金用于贫困户保底分红。产生利润后,拿出利润的50%按实际投资所占比例用于分红。若利润分红高于保底分红,则以利润分红为主,反之则以保底分红为主,为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实现脱贫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3


 此外,企业还优先考虑解决贫困对象就业问题,除了分红外,就业人员人均月收入2000元至3000元。

“二期工程建设完成投产后,可带动100余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拉动周边制造业快速发展,解决更多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贵州万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副部长刘保卫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