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携手建设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22 09:28:26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国美与中国优农协会签署战略合作

1月18日下午,国美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地方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线上线下优质农产品流通渠道建设。

国美零售CFO兼国美互联网CEO方巍、国美互联网CMO林杰、优农协会执行副会长黄竞仪、优农协会副会长兼联合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宋亚南、优农协会副秘书长兼品牌部部长陈松梅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国美作为深耕国内市场30多年的线上线下双平台零售巨头,拥有平台、渠道、服务等多方面优势,领跑新零售。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是隶属于农业部的全国性农业行业协会,为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行业发展和国际合作做出突出贡献。国美与优农协会的战略合作,对于深度挖掘中国优质农产品商业价值、推进精准扶贫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造优农公用品牌,双平台推广优农产品

新时期,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的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由于交通、地形和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很多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存在认知度低、销路不畅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阻碍了广大农民群体的脱贫致富。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的部署,提出“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电商扶贫已成为精准扶贫的新模式,能够有效推动贫困地区的发展。根据国美与优农协会的战略合作协议,国美将充分利用用户、数据、平台、渠道、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计划”,探索优质农产品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据了解,在渠道建设方面,国美将携手优农协会在线上搭建“优质农产品品牌馆”专区,在线下实现精品展示,线上线下打通,并通过美店的分享返利机制,快速将优质农产品推向千家万户。在品牌建设方面,国美与优农协会将联袂举办大型评选活动,实现IP资源联合,打通传播资源,深度挖掘优质农产品的商业价值,放大品牌效应,共同促进地方优质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建设和发展。

国美零售CFO兼国美互联网CEO方巍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消费者在不断追求更美好的“家·生活”品质,国美已经从电器零售商转型为以“家”为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国美和优农协会战略合作,可以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通过国美的平台快速推广,提升亿万消费者的品质生活。“

挖掘优农商业价值,共推精准扶贫

携手优农协会,以创新方式推广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帮助欠发达地区打造优农品牌,深度挖掘各地优质农产品的商业价值,不仅扩充和提升了国美线上线下商品的品类和品质,也蕴含着更深层次的公益价值。

国美互联网CMO林杰说:“国美与优农协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一方面可以让更多优秀农产品通过国美平台更便捷、更快速地走进消费者的购物车;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欠发达地区实现农产品销售、扩大就业,让更多贫困人口走上致富之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国美在新零售领域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提出“国美家美 生活美”的新时期品牌主张,引进创新的第五代商业模式——共享零售,吹响了向十万亿“家生活”市场进军的号角。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的战略合作,拉开了国美2018年一系列大动作的序幕。

据了解,凭借双平台共享零售的落地成果和连续18个季度持续盈利的经营业绩,国美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首支TVC已于近日在央视多个重点频道全天多时段播出,并贯穿全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