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贵州铜仁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31 15: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玲  |  责任编辑:王建泉

 为维护节日期间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的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至24日,贵州省铜仁市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22户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无标题.jpg

卫生监督员对碧江区美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重点对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工艺流程布局、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情况、餐具饮具出入库登记制度建立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铜仁市大多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能够不断加大投入,完善卫生硬件设施,强化内部管理,使整体卫生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消毒设备资料索证不全等问题。对此,卫生监督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铜仁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增加检查频次,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