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人工智能>

上海市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人工智能成新焦点

发布时间:2018-02-02 16:13: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玲  |  责任编辑:于金旸

 2月1日,2018年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题赛第一场宣讲会正式开讲。

 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创业在上海”为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一批科技创业明星,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大赛由上海市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工商联、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举办。

 除了原有的电子信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产业领域之外,今年大赛新增设人工智能专题赛,重点聚焦识别、理解、处理、执行、算法或脑科学等人工智能技术与场景应用。专题赛由上海市科委统一指导,委托专业机构大麦村承办。

 据介绍,人工智能专题赛为人工智能创业企业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的舞台,可以将各产业领域的应用、各技术环节的创新集中呈现,促进技术创新更快地推广到产业和生活中去。上海市科委首次提出“赛孵融合”,要把专题赛与创业孵化深度融合,为参赛企业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孵化服务。

 专题赛首次宣讲会吸引了不少企业参与,其中既有科大讯飞这样的知名企业在沪机构,也有今天还不十分知名的创业团队。上海英韧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子宁说:“我们想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上海人工智能创业热潮中,与同行一起交流学习。”

 据了解,除了今年大赛本身集聚的6亿元创新资金,上海市经信委以及浦东新区、徐汇区、杨浦区等各区都在积极准备人工智能相关扶持政策,以加速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在上海的发展步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