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砥砺奋进谋发展 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8年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年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5 09:4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中国网2月2日讯  新春纳祥,百舸争流。2月1日下午,北京技术市场协会2018新春年会在北京举行,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理事长-钢研总院副院长杜挽生主持了会议,执行副理事长刘军回顾2017协会发展,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丛巍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杨伟光理事长为大会发表新春致辞。河北省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秦建国、山东省东营市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田海刚、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沈阳火炬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中心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转移机构、联盟、企业家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共谋发展”。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在过去的2017年为促进首都科创中心建设、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和构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方面扎实工作,辛勤耕耘。积极搭建技术交易平台,培养人才队伍,制定规范标准,为营造健康的技术转移转化行业发展环境不懈努力。



开放的格局与多元化合作是协会发展的主旋律,推动京津冀、文化与科技、国际技术转移协同发展。2017年开展了一系列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交流活动,召开国际对接交流会和各种国际论坛10余次。在京藏、京辽、京鲁、京蒙、京疆、京津冀等区域开展多元化技术转移服务,交流对接近万场,服务企业近万家,推荐项目15000多项,培养各类技术转移人才2000多人……

2017年,协会成立专业委员会,搭建转化平台;信用评级,推进诚信建设;双优表彰,塑造行业标杆;特色沙龙,聚焦产业发展;调研交流,挖掘会员需求;人才培养,激发内生动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扎扎实实工作,深耕技术市场领域,为北京技术市场健康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用“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不断探索新服务,围绕首都科创中心建设、“三城一区”、技术转移能力提升、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方面,努力发出新时代的更强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