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率团参加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18-02-14 12:5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于金旸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团与各国参会代表)

 联合国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WUF9)于2018年2月7日-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联合国人居署署长Maimunah Mohd Sharif、马来西亚总理Najib Raza、马来西亚城建部部长Noh Haji Omar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部长及副部长100多名共同出席,由纳吉布总部宣布开幕。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先生率代表团参加,与来自165个国家的20000多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Najib Raza)

 WUF9的主题为“城市2030,人人共享的城市:落实新城市议程”,讨论的议题范围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城市服务、法律、安全、妇女、青年参与、儿童权益、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土地、住房、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公共空间、国家政策、卫生、教育、健康、贫民窟改造等各个方面。

 

Maimunah Mohd Sharif

 Maimunah阁下在开幕式上表示由于其广大开放性和包容性的特征,世界城市论坛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联合国大会。来自全世界的利益相关者齐聚进行关于城市和人类住区的全球对话,为各行各业的人们提供平台分享他们关于住房、工作、城市居住空间的经验以及最佳实践。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右3)带领代表团

与联合国人居署执行署长Maimunah Mohd Sharif(右2)

左1: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左2:马来西亚城建部部长Noh Haji Omar

右1: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事物协调局副局长钱建荣

 在本届世界城市论坛中,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在李世恩主席的带领下参加了WUF9的官方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4个高级别圆桌会议、民间社会利益相关者圆桌会议、12个分论坛(包括社交活动、培训活动、图书馆活动等)、2个城市考察活动以及参观各国展馆,与各国代表从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沟通,畅谈各自对未来城市的构想、交流解决城市问题的最佳实践、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

 高级别圆桌会议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与了包括部长级圆桌会议在内的4场圆桌会议,各国部长及副部长、联合国人居署官员、联合国儿基会、各国城市课题相关的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

 

(残疾人圆桌会议)

 展览

 本届城市论坛除会议活动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对其城市规划理念、文化艺术、城市项目、产品等进行了展示。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观考察了中国展厅、阿联酋展厅以及各地政府、企业的展台。其中,在中国展厅与中国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阿联酋展厅,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受邀参加2020年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第10届世界城市论坛,并且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相关负责人沟通了合作参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带领代表团与中国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参观中国展厅

(左起:马种会、李世恩、倪虹、钱建荣、邢玉龙)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观阿联酋展厅)

 城市考察

 WUF9主办方此次安排了9条城市考察的路线,包括马来西亚的行政中心布城、赛城、世界文化遗产马六甲和槟城等,通过实地考察与说明会,了解城市发展的现状,并借鉴好的实践方法。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代表团考察布城湿地公园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参加马六甲州长Datuk Seri Utama说明会

与世界各国代表共骑OFO游览马六甲古镇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举办,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最高端论坛,也是全球人居问题第一大会。第10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阿联酋首都ABU DHABI召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继续行动,致力于带领更多城市建设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参与这一世界盛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