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青海新能源大数据线下创新园区建成

发布时间:2018-02-24 10:37:52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马玉宏  |  责任编辑:于金旸

 国内首个新能源大数据线下创新园日前在青海建成,大唐、鲁能、绿电等9家省内外知名新能源企业落户园区,接入新能源电站29座,试点接入首家省外、国外风电场,装机容量达841.69兆瓦。

 近年来,青海依托得天独厚的能源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成为世界上大规模并网光伏电站最集中的地区。截至2017年底,全省新能源装机达953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的37.5%;全年外送新能源电量19.5亿千瓦时,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据国网青海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园区筹备组组长王国强介绍,目前园区已吸引北京工业大数据中心、金风科技、华为公司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涵盖服务提供商、制造商、金融机构等新能源产业链企业。为提供优质的云端服务,园区不仅规划设计了集控中心、服务中心、数据中心等分区,而且上线了能耗监测系统、电站运营托管、金融支持等创新服务,初步形成了贯通“源网荷”全产业链的创新生态,实现了跨区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业态,构建起区域能源互联雏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