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17年中科院国际交流规模突破3万人次 对外合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02-24 11:07: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董瑞丰 孙楠  |  责任编辑:于金旸

 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国际交流规模超过3万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超300次,已同50多个国家、地区的主要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签署了200多份院级和1000余份所级合作协议,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对外科技开放与合作格局。

 记者从中科院了解到,中科院国际合作以科技支撑“一带一路”为牵引,正在加紧建设“一带一路”国际科研组织联盟,并计划于2018年秋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科研组织研讨会。率先建设的9个海外科教基地,成为国家在外的重要科技平台。

 据悉,中科院与科技发达国家构建的“强强”合作网络进一步升级,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大楼已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落成,这是丹麦唯一在国外投资建设的科教合作中心,成为中科院成功争取国际科技资源的地标式合作成果和平台。

 人才合作层面,至今已有31位外籍专家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其中有22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18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