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发布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奖

发布时间:2018-03-05 11:11:4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赵明 孙胜元  |  责任编辑:于金旸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奖获奖奖项名单》24日在京发布。

 据悉,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奖共设置了“终身成就委员奖”、“年度智囊大奖”、“钱伟长奖”、“成思危奖”、“最佳支持奖”等十三个奖项。

 奖项的发布结合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2017年度学术委员及研究员、特聘专家理事的工作成果,经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提名,由学委会秘书处、院务委员会、国家智库理事会以及媒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评选而出。

 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终身成就委员奖


任玉岭,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首任院长,《国家智库》主编,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一、二、三届学术委员(专职委员),全国政协九届、十届常委、国务院资深参事。



纪明葵,少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一、二、三届学术委员(专职委员),国防大学原副教育长、教授。



徐光裕,少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二、三届学术委员(专职委员),原解放军总参某部副部长。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及进入本院十五年来,一直支持本院建设,帮助本院智库研判重要事件、完成重要课题,进而推动本院智库为制定富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政策,为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做出的杰出贡献。)

 二、学术委员会、院务委员会2017年度院品牌卓越奖


纪明葵,少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一、二、三届学术委员,国防大学原副教育长、教授。



闪淳昌,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肖金成,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正局级研究员。



刘春成,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总经理。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进入本院以来,支持本院建设,以本院为定位、以本院学术委员的身份在国内外会议和著作文章中体现并推广本院及学术委员成果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三、学术委员会、院务委员会2017年度特殊贡献奖


金蔚,全国政协第十、十一和十二届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支持本院咨政建言工作,多次在两会期间呈报本院提交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案并及时反馈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徐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为中波关系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瓦尔德马·帕夫拉克(Waldemar Pawlak),波兰前总理、波兰经济大会基金会主席、波中一带一路促进联席会波方主席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为推动中波关系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四、年度智囊大奖

 1、“一带一路”杰出贡献奖


于今,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国家智库》总编,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



傅梦孜,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赵磊,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为“一带一路”咨政建言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2、咨政建言杰出贡献奖

 (1)学术委员


王怀超,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授。



贾康,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贾庆国,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



高培勇,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委员、财经所所长。



曹洪欣,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对本院在新型智库建设及本院系列智库研判课题做出的智力支持及杰出贡献。)

 (2)《国家智库》特邀专家



高尚全,国家智库特邀专家,原国家计委副主任。



李君如,国家智库特邀专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教授。



于洪君,国家智库特邀专家,中共中央联络部原副部长、教授。



朱成虎,国家智库特邀专家,少将,国防大学教授。



单秀法,国家智库特邀专家,军科院教授 。



卢秋田,国家智库特邀专家,首任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立足本岗,为《国家智库》《中国智库》的发展所付出的责任担当,并作为智库专家为中国改革开放咨政建言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四、钱伟长奖


黄维,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以骅,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际政治系主任。



顾行发,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立足本岗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五、成思危奖


李曙光,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



王向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胡正荣,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教授。



张可云,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人民大学教授。



宁克平,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华融新兴产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晓中,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研究员。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以学者之责为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七、“年度最佳责任贡献”奖

 1、个人


张文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



朱少平,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原主任。



李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所长。



李佐军,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杨承军,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原解放军二炮研究员、教授。



范祚军,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东 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金二澄,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



王嘉岩,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央纪委监察专员。



刘作奎,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室主任,16+1智库合作网络秘书处办公室主任。



金旭,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驻英国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



郭生祥,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智库专家,澳大利亚创新金融学院院长。



乔良,国家智库特邀专家,少将,国防大学教授。



金灿荣,国家智库特邀专家,人民大学教授。



苑利,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第三届学术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2、集体

 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 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个人或集体在国防战略、国际关系、经济金融、资源环境等重大领域、重大问题咨政建言,为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彰显了新时代下智库人的责任担当。)

 八、年度两会提案议案线索特别贡献奖


陈美群,深圳时光树生命关爱中心主任。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积极支持我院“两会提案议案线索”活动,他提供的“关于推动生命教育建议”,通过两会向有关部门提交,相关建议已纳入实施,体现了民间学者的责任担当。)

 九、年度优秀研究员

敬云川,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敬云川。



黎陆昕,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终身研究员。



李正强,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智库》《中国智库》编辑部主任。



孙飞,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



们发延,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民族文化宫纪委副书记,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长兼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馆长。



孟祥皓,正道智库理事长,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



卢冬青,《香港经济史》作者,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



祁进玉,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研究员。



于青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海平:阎宝航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研究中心主任。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在本年度立足本岗,支持本院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十、优秀著作奖


胡正荣《融合与创新:“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



贾康《供给侧改革:理论、实践与思考》。



李君如《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



厉无畏《创意经济与管理》。



刘春成《城市隐秩序-复杂适应系统理论的城市应用》。



于洪君《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于今《大国前途:“一带一路”与国家安全》。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在本年度具有影响的智库成果)

 十一、《国家智库》《中国智库》理事会杰出理事奖(智库基石奖)


吴鹰,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



刘钜波,数字中国联合会秘书长。

(入选理由:以此褒奖并感谢其作为理事会成员在2017年度智库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