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天津津南区副区长王智毅一行
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5 19:4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金旸   |  责任编辑:张聃虹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下午,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王智毅一行来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项目在农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张子龙/摄

 与会双方出席的人员有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王智毅,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组书记、主任李玉茹,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借重首都资源工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天津市津南区招商一局副局长王秋立,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副主任孙国斌,天津市津南区招商一局招商部部长张国宇,驻华使节商务联盟秘书处项目经理张列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副主任彭双桃,主任助理王闪闪,运营中心总监陈鹏,事业合作部总监郭力野等。会上,事业合作部总监郭力野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天津大数据中心项目做了详细说明。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发言  张子龙/摄

 会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玉成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在舆情方面的优势,同时表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积极发挥中央级媒体的作用,促进大数据产业升级。未来,大数据中心平台将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信息的分析处理,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控。在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也将积极推动青少年成长大数据以及农业大数据等多元化项目的发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  张子龙/摄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主任谢金明表示,中心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建设的农业大数据平台已初步完成,覆盖农业全产业周期的农业技术以及平台模式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核心优势,积极对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加快农文旅及信息产业等项目推进,结合天津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地域优势,整合、调动国内各类资源,进行农业全产业数据收集,有效推动智慧农业发展。


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王智毅发言  张子龙/摄 

 随后,天津市津南区副区长王智毅对津南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与区域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津南区通过“三网联动”工程(即“物联网+农业”,“电商网+农业”,“信息网+农业”)的中长期规划以及人才引进战略,将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生产智能化进程,大力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和信息服务水平提升,积极推动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 


与会双方合影留念  张子龙/摄

 当前,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火如荼,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新动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等多方面都有所发展,未来将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对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数据进行全面准确采集,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整体效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