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空客强大的太空“鱼叉”将会治理失效的卫星

发布时间:2018-03-20 13:48:1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聃虹

 据外媒BGR报道,太空垃圾对地球来说已经是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例如国际空间站不得不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免受浮动碎片的侵害。现在,空客正在测试处理大型太空垃圾的最新方法:一个大型“鱼叉”。


F[I`%UK]@(IB([1PB2O(N9T.png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公司的最新设备将是一个两部分的系统。首先,将一艘灵活的“追逐飞行器”太空船发射到轨道上,搜寻已失效的卫星等残骸。然后,“追逐飞行器”将向物体发射强大的“鱼叉”,刺入其金属船体并用坚固的倒钩固定它,并将其拉向航天器。飞船利用推进器进入一个轨道,最终潜入地球大气层,焚烧和摧毁碎片。


Harpoon_system_node_full_image_2.jpg


 碎片绕地球旋转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许多物体都是丢弃的航天器或长寿命的卫星。这些物体会相互碰撞并产生更多更小的空间垃圾,造成仍在活动的卫星损坏,甚至会对宇航员造成危险。

 空客建造的“鱼叉”系统意味着要拦截一些太空中最大的垃圾,其最终目标是捕获地球观测平台Envisat,它于2012年“退休”,并且自那时以来一直在轨道上漂浮。这个近九吨重的卫星将使太空垃圾清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但空客希望它的“鱼叉”系统能够胜任这项任务。据悉,新技术的第一次测试将在4月份进行。

 
分享到:
0